台北反極權不畏風雨 10萬人雨中遊行撐香港

「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今天下午在台北冒雨登場,在人群之後,出現一道美麗彩虹。(記者塗建榮攝)

「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今天下午在台北冒雨登場,在人群之後,出現一道美麗彩虹。(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今天下午在台北登場。在米塔颱風逼近之際,仍有近10萬人不畏風雨,在暴雨中撐傘、著雨衣,高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口號,在台北博愛特區步行4公里,表達支持香港之意。

  • 「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今天下午在台北冒雨登場。(記者羅沛得攝)

    「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今天下午在台北冒雨登場。(記者羅沛得攝)

  • 「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今天下午在台北冒雨登場,在「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布條下向前行進。(記者塗建榮攝)

    「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今天下午在台北冒雨登場,在「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布條下向前行進。(記者塗建榮攝)

  • 遊行隊伍在雨中前進。(記者羅沛得攝)

    遊行隊伍在雨中前進。(記者羅沛得攝)

「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今天下午登場,活動獲得將近200個團體連署聲援。

隊伍自下午4點從立法院濟南路旁舞台集合出發,一路自公園路、襄陽路、重慶南路、衡陽路、中華路、漢口街、館前路繞行,最後經台北車站前方,再返回濟南路進行晚會。

遊行隊伍拉得十分長,前頭已繞行到漢口街與博愛路口時,隊伍尾巴才離開濟南路舞台。主辦單位稍早在遊行隊伍返回濟南路舞台之際,宣布參與遊行人數是10萬人。

和一家四口一起出席的台北鄭媽媽受訪表示,她就讀彰師大的女兒是工作人員,全家人也長期關心這件事情,女兒的付出也讓她很感動,因此今天和先生一起,帶著就讀小學的弟弟,全家一起熱血表達支持香港,「台灣是很熱血的!」

隻身一人在隊伍裡的吳先生受訪則說,這是他第一次參加香港的遊行,先前曾經參與連儂牆活動。吳先生有不少香港朋友,也擔心整個港澳台和中國的局勢。吳先生說,中國霸權興起的許多作為,不只是對台灣,對周圍的國家都造成困擾。

吳先生說,香港是個非常重要的指標,「現在香港局勢陷入僵局,動能好像停滯,不曉得接下來怎麼會發展,例如獨立委員會能否真的成立等等?港府也不回應民眾其他訴求」。吳先生強調,「這是很重要的時間點,我要趁我們還可以發聲的時候好好發聲!」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