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領登革熱經費 高市府竟複製105年公文

〔記者方志賢、王榮祥、許倬勛、李欣芳/綜合報導〕高雄市政府七月一日用電子公文向中央請領登革熱補助款,卻被立委王定宇踢爆,市府竟直接複製一○五年九月的公文,忘了改日期,連文號都錯;對此,高市衛生局坦承疏失,承認忙中有錯,已發送正確公文。

  • 高市府的登革熱經費請款公文被踢爆,竟拿一○五年舊公文複製貼上。(翻攝王定宇臉書)

    高市府的登革熱經費請款公文被踢爆,竟拿一○五年舊公文複製貼上。(翻攝王定宇臉書)

為了登革熱補助款,行政院長蘇貞昌與高雄市長韓國瑜數度隔空交火,蘇揆七月一日還「提醒」高雄市府「錢上個禮拜就備好了,韓市府還沒有來請款」。

忘了改日期 連文號都錯 衛生局坦承疏失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昨在臉書公布高雄市府所發的公文,指高市府在七月一日當天立即用電子公文申請撥款,可能因太趕用拷貝的,還忘了改舊公文日期「一○五年九月月七日」,連文號都錯,「高雄市政府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啊?」

高市衛生局長林立人昨坦言衛生局人員忙中有錯,在申請核撥登革熱的防治經費補助第一期款二六六○萬元時,引用過去曾在內部建檔的公文書。衛生局指出,當日下午經疾管署發現提醒,立即修正完畢並發送正確版公文,財政部當天也完成撥款。此外,市府昨也於市政會議通過中央補助登革熱五三一八萬元的墊付案。

韓再批經費寧給外人

儘管連公文的日期都寫錯,韓國瑜昨天仍透過直播,再度質疑行政院撥款補助高雄防疫登革熱的「態度」。他形容中央提撥防疫經費給印尼等外人是笑咪咪的,給高雄卻是氣呼呼、不甘不願,還羞辱市府不認真,是「寧給外人、不給家人」。總統蔡英文昨受訪表示,從韓市長過往發言顯示,他對許多事情都未深入理解,中央已盡所有力量協助地方防疫。

政院指韓說法不實

國軍前天派化學兵到高雄協助,韓國瑜也致贈礦泉水慰勞。蔡昨也向韓喊話,疫情防治需要中央與地方攜手合作,「礦泉水比口水還好用,還重要」。

對於韓「寧給外人、不給家人」、「中央撥款給高雄不乾不脆」的說法,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表示,不了解韓市長為何重複說著行政院已經多次澄清過的事情,韓的說法與事實不符,行政院感到遺憾,中央願意與高雄市府合作,全力防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