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仍在夢裡相見 朱立倫總統初選再提「三環三線」

(芋傳媒記者陳柏仰報導)中國國民黨總統初選第二場政見發表會於今(29 日)登場,第一階段申論時,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細數過去在新北市推動的政策與政績,朱立倫強調自己的政見很多都是進行式,希望能將自己的「幸福進行式」成為台灣的「未來式」,朱立倫也在申論中提到新北市政府推動的「三環三線」,然而,「三環三線,我來實現」是朱立倫 2010 年參選第一屆新北市長時打出的口號,八年過去,至今卻仍未實現……

朱立倫在 2010 年強打「三環三線,我來實現」,讓市民對朱立倫的市政充滿期待。
圖片來源:截圖自朱立倫臉書

中國國民黨總統初選第二場政見發表會於今在台中舉辦,中國國民黨內五位候選人韓國瑜、周錫瑋、朱立倫、郭台銘和張亞中也盡情地向選民發表自己的政見,張亞中申論時強調「大家都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更提出許多教育和文化的相關政策,希望讓台灣人重新中國化。

朱立倫則主打政績、政見牌,強調自己的施政經驗與成果,希望讓新北市的經驗與「幸福進行式」成為台灣的「未來式」,朱立倫更細數自己在新北市長兩任內的各項政見與政績,包括社會住宅、基本薪資等青年相關政策,朱立倫更提到,「三環三線」讓新北市交通更加便利,經濟上更具備競爭力。

「三環三線,我來實現」是朱立倫 2010 年參選新北市長時主打的口號,並以此口號設計許多文宣和大型看板,更成為市民嚷嚷上口的信念,當年來勢洶洶的民主進步黨黨主席蔡英文取得 100 萬張高票,而朱立倫則以 111 萬高票擊敗蔡英文,締造當時縣市首長最高得票紀錄。

三環三線路線圖,2010 年競選新北市長時,朱立倫承諾將推動三環:環狀線、萬大中和樹林線和板南三鶯線,以及三線:安坑輕軌、淡水輕軌和民生汐止線。圖片來源:《OPEN!3 環 3 線 +3 線》官網

三環三線意即:環狀線、萬大中和樹林線、板南三鶯線等三個環狀溝通軌道,加上安坑輕軌、淡水輕軌和民生汐止線三線;2010 年朱立倫以「三環三線,我來實現」為競選口號,在選舉中狂掃 111 萬高票當選,然而兩任市長卸任後,回頭檢視「三環三線」的進度,僅完成了淡水輕軌通車,其他三環兩線都仍在施工階段。

朱立倫政見發表會上一再強調自己的執政經驗,甚至再次秀出「三環三線」,朱立倫更壯志豪情喊出,會讓自己的「幸福進行式」成為台灣的「未來式」,但是「三環三線」是朱立倫 2010 年提出的政見,至今將近 9 年的時間竟只完成淡水輕軌一線,其他三環二線多還在施工階段,如今朱立倫在發表會上再次開出政治支票,這些政治支票又需要多少時間才能兌現呢?

三環三線加三線的最新進度,加三線為侯友宜推出的政見——五股泰山輕軌、八里輕軌和深坑輕軌。而距離朱立倫喊出「三環三線,我來實現」已經將近九年,實際通車的只有一線「淡水輕軌」,和「板橋三鶯線」裡的「土城延伸頂埔段」,等於只通車了 0.5 環和 1 線。 圖片來源:《OPEN!3 環 3 線 +3 線》官網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