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國家緊急狀態 擬全面封鎖華為

美國總統川普15日簽署一項行政命令,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禁止企業使用對國家安全構成危險的公司所生產電信設備。(美聯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15日簽署一項行政命令,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禁止企業使用對國家安全構成危險的公司所生產電信設備,雖然未明指中國電信巨頭華為,但這項行政命令將為禁止華為與美國企業商業往來鋪路。

綜合媒體報導,該行政命令援引了「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賦予美國總統管理商業的權力,以應對威脅美國的國家緊急狀態。該命令指示商務部與其他政府機構合作,在150天內擬訂執行計畫。雖然白宮的行政命令沒提到華為,但美國商務部直接將華為納入黑名單。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說,該行政命令已經審查了1年多,旨在保護供應鏈免受「外國對手對國家資訊、通訊技術和服務供應鏈的影響」。

報導提到,這項行政命令處於美國與中國關係的微妙時刻,因為世界上兩個最大的經濟體正處於貿易戰。華府相信華為製造的設備可能被中國政府用來作為監視,雖然華為一再否認這些指控。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