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口述歷史回憶錄 從成長談到國政治理

 

歷經多年訪談,前總統陳水扁「堅持-陳水扁口述歷史回憶錄」即將發表,這本回憶錄是在保外就醫後,主治醫師擔心他腦病變失憶而進行的口述歷史,內容從成長、從政談到國政治理。(陳致中提供)中央社記者王淑芬傳真  108年4月29日

歷經多年訪談,前總統陳水扁「堅持-陳水扁口述歷史回憶錄」即將發表,這本回憶錄是在保外就醫後,主治醫師擔心他腦病變失憶而進行的口述歷史,內容從成長、從政談到國政治理。(陳致中提供)中央社記者王淑芬傳真 108年4月29日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9日電)前總統陳水扁「堅持-陳水扁口述歷史回憶錄」即將發表,這本回憶錄是在保外就醫後,主治醫師擔心他腦病變失憶而進行的口述歷史,內容從成長、從政談到國政治理。

陳水扁是在2015年1月5日獲准離開被關押6年1個月的牢籠,當時阿扁民間醫療小組主治醫師陳順勝擔心他腦病變可能引發失憶,無法進行卸任總統口述歷史,於是透過擔任醫療小組召集人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請北市府文獻館協助進行曾任北市長的阿扁口述歷史訪談。

歷經多年的訪談,「堅持-陳水扁口述歷史回憶錄」即將發表。

陳水扁今天在新勇哥物語臉書中貼文,「堅持-陳水扁口述歷史回憶錄」-阿扁「自序」四之四中摘錄部分內容。

1963年11月22日美國總統甘迺迪遇刺身亡,他回憶唸初中時,老師要他們寫作一篇「一位美國總統之死」的作文,他說那是人生第一次寫跟政治有關的文章。

豈料41年後319槍擊事件,子彈打中扁的腹部,陳水扁說他差點成為「一個台灣總統之死」的寫作題材。

卸任後,陳水扁身陷牢籠,他說後來趴在沒床、沒桌椅的地方,一字字寫下題為「一位總統之死」的專欄文章。他說,當時不知道還能不能活著出去,交待了放棄插管急救,以及死後將骨灰歸於塵土的遺願。

這本書即將發表,陳水扁日前在臉書也透露口述歷史回憶錄取名「堅持」是因為喜歡這首歌的歌詞。

堅持一書,陳水扁口述從成長過程、踏入政治之路談到執政的心路歷程,內容還有民進黨的創立及公投自決、國家定位、從國會議員到首都市長、治理台北市的心得報告、修憲、世紀首航、台灣總統、治理國政、從三一九槍擊案到紅衫軍之亂、轉型正義等。

至於書本的封面與封底照片,代表土地與人民等不同意涵。

口述歷史一書已經完成,陳水扁感謝柯文哲及教授陳儀深等人協助。

陳致中表示,這本書規劃在台北發表,5月9日凱達格蘭基金會14週年感恩餐會將一併舉辦現場簽書會。

前總統陳水扁「堅持-陳水扁口述歷史回憶錄」即將發表,他日前在臉書也透露取名「堅持」是因為喜歡這首歌的歌詞。(陳致中提供)中央社記者王淑芬傳真  108年4月29日

前總統陳水扁「堅持-陳水扁口述歷史回憶錄」即將發表,他日前在臉書也透露取名「堅持」是因為喜歡這首歌的歌詞。(陳致中提供)中央社記者王淑芬傳真 108年4月29日

<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