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承認台灣是主權國家時候了」 美參眾議員齊聲挺台

 

一向力挺台灣的賈德納(右)和游賀(左)在會中表達對台灣的支持。(圖擷取自傳統基金會)

一向力挺台灣的賈德納(右)和游賀(左)在會中表達對台灣的支持。(圖擷取自傳統基金會)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於台灣今天凌晨以視訊方式,在美國華府智庫發表演說,呼應川普政府的自由開放印太戰略,強調台灣是印太區域的民主燈塔。與會的美國參議員賈德納認為,蔡總統代表「民主的聲音」;美國眾議員游賀則說,「是承認台灣是主權國家的時候了」。

  • 總統蔡英文在台灣今天凌晨以視訊方式,在美國華府智庫發表演說,呼應川普政府的自由開放印太戰略,強調台灣是印太區域的民主燈塔。(圖擷取自傳統基金會)

    總統蔡英文在台灣今天凌晨以視訊方式,在美國華府智庫發表演說,呼應川普政府的自由開放印太戰略,強調台灣是印太區域的民主燈塔。(圖擷取自傳統基金會)

  • 現場來了許多重量級來賓,包括哈德遜研究所、美國企業研究所、美台商業協會等智庫代表及學者專家。(圖擷取自傳統基金會)

    現場來了許多重量級來賓,包括哈德遜研究所、美國企業研究所、美台商業協會等智庫代表及學者專家。(圖擷取自傳統基金會)

蔡總統過境夏威夷以視訊方式參加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的座談會,活動由傳統基金會會長詹姆斯(Kay Coles James)主持,基金會創辦人佛訥(Edwin Feulner)、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與眾議員游賀(Ted Yoho)與談。

賈德納:蔡英文代表「民主的聲音」

綜合媒體報導,一向力挺台灣的賈德納和游賀在會中表達對台灣的支持。賈德納表示,日前曾致函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邀請蔡總統到美國國會演說,因為蔡英文代表「民主的聲音」,是民主的領袖,這樣的聲音應該被聽見。賈德納說,他會繼續致力加強台美關係,尤其是現在風險與壓力日增,更需和共享價值與友誼的盟邦站在一起。

游賀:是承認台灣是主權國家的時候了

游賀指出,台灣有自己的經濟體系、政府部門、國歌和軍隊,在21世紀的現在,「是承認台灣是主權國家的時候了」。游賀說,從科技、農業到公共衛生等各方面,台灣對國際社會有許多貢獻,台灣應該被承認,美國也必須堅定表達它會保護台灣這個盟友。

相關影片: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