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毀約自爆將密訪FAPA 會長郭正光聲明謝絕柯登門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接受專訪時向媒體透露,出訪美國時將密訪美國台僑社團——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FAPA 會長郭正光則在 17 日晚間發聲明,痛批柯文哲違背「不公開」的密訪承諾,並表示已告知總部工作人員在柯到達時不要開門,柯文哲再次被台派團體拒於門外。郭正光也向 FAPA 成員與支持者道歉,表示將自請處分以示負責。

柯文哲於 16 日展開訪美行程,許多輿論直指這趟行程是赴美接受 2020 總統大選的面試,並爭取台僑支持。柯文哲市長任內兩岸立場丕變,本土社團多選擇不再信任,而柯文哲這趟行程有意再和台僑團體接觸,但在出訪前一週左右,全美台灣同鄉會即發聲明表態不接待柯文哲,柯文哲腳還沒跨出去就先吃了閉門羹。

柯文哲在出發前夕接受了媒體專訪,柯文哲表示,自己並未和全美台灣同鄉會接觸,只打算以不公開的方式私會 FAPA。柯文哲此言一出,引發 FAPA 內部不滿。

FAPA 會長郭正光則發聲明給其成員,向成員澄清與柯文哲聯絡的過程,並強調柯文哲違背「不能事前公開」的約定,也已告知工作人員要謝絕柯文哲登門,郭正光表示,對柯文哲及其幕僚不遵守承諾的行為深感遺憾和痛心,聲明的最後郭正光也向其成員請罪,自己將於 3 月 30 曰辦完「台灣關係法四十週年餐會」活動後,自請處分以示負責。

柯文哲為了證明自己與台派社團的關係,在專訪中自爆密訪、違背當初的承諾,現在再次嚐了閉門羹,與台派社團的連結與關係每況愈下,挑戰 2020 的腳步也更加艱困。

FAPA 會長郭正光聲明

兩天前,柯市長在電視節目上接受訪問時表示 FAPA 總部是他唯一有接觸要拜訪的台美人組織,並說由於爭議性太大而必須私下訪問。本人在此還原交涉過程以及答應拜訪的三個條件。

我今年一月底返台前,就有柯市長在美國的支持者一而再,再而三地要安排我密訪柯市長,為 2020 緑白合作舖路。我沒有答應。返台後,市府團隊的一位從華府返台服務,也曾是 FAPA 會員的年青秘書來電商談柯市長訪華府之事,看是否可代安排國會訪問及拜訪 FAPA 總部。我説 FAPA 中執委已開會決議不幫柯市長做任何安排,至於總部的拜訪則因為柯市長言行有太多太大的爭議,很多會員難以接受。公開的訪問會造成 FAPA 很大的困擾和內部紛爭。他一再強調說柯市長很懷念當年 FAPA 在他未決定選市長前就邀他訪美及到處演講,也很感激及肯定 FAPA 過去三十多年為台灣的付出和貢獻,是念舊及心存感激的拜訪。我說我不能為了成全他的心願而影響了 FAPA 多年的聲譽。在經過數次往返後,我才在下列三個條件下答應他做私人訪問:

  1. 這是私人訪問,不能有媒體跟隨,也不能事先公䦕。
  2. 假如有媒體跟隨,他就改變行程不拜訪,即使來我們也不開門接待。
  3. 假如沒有媒體跟隨,他可進入但不能有任何拍照留念。以免做不當政治宣傳。

沒想到我的心存善念在柯市長為了個人政治利益下完全不當一回事,不但毀約陷我於不義,還已經造成 FAPA 內部的爭議和台灣支持者誤解。因此,我已告知總部工作人員在柯市長到達時,不要開門,也不要接受任何記者採訪。對柯市長及其幕僚這種不尊重別人,不遵守承諾的行為,本人深感遺憾和痛心。而我也將因為此事對FAPA造成的負面影響,在辦完三月三十曰在台北的慶祝台灣関係法四十週年餐會活動後,自請處分,以示負責。

FAPA 會長 郭正光於台北

相關報導: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