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原因 ICHIRO應全票入選名人堂

朗神該以全票入選名人堂!官網列舉6大原因

鈴木一朗。(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在昨天公布的名人堂票選結果中,洋基隊的傳其終結者李維拉(Mariano Rivera)成為史上首位全票當選的球員,MLB官方認為,日本傳奇球星鈴木一朗也該是全票當選的球員,並舉出六個原因。

1.他是史上最受歡迎的棒球員

這位2001年初登場就拿下年度最佳新秀以及年度MVP的球員,在日本幾乎無人不知曉他的名稱,他的經紀人曾說,你只要包裹上寫著「Ichiro」之後寄到日本,那這個包裹最後一定會被送到一朗手上,不論以什麼方式。不只日本人愛他,一朗的個性讓美國人也很喜歡他,身為一位球星,一朗幾乎沒有負面評價,同時他也不會去招黑。洋基隊長基特(Derek Jeter)會被紅襪迷討厭、普侯斯(Albert Pujols)會被小熊迷討厭,但是一朗他完全沒有樹敵,他是個相當特別且受人喜愛的運動人物。

一朗曾在去年戴上鬍子偷偷違反規定待在休息室。(資料照)

2.他是世界安打王

一朗在大聯盟一共擊出3089支安打,如果再加上他在日本職棒的1278支安打,那就是4367支安打,這樣就比美職史上的安打王羅斯(Pete Rose)還多111支安打,同時他也是大聯盟史上單季安打紀錄的保持人(2004年一朗單季敲出262支安打)

3.他協助棒球全球化

大聯盟在鈴木一朗成功前,日本與大聯盟的距離還相當遙遠,而一朗將事情帶向另一個層次,野茂英雄在1990年代證明日本投手能夠在大聯盟生存,但是在一朗以前,幾乎沒有人相信日本打者能夠做到同樣的事情,一朗影響了整個世代的日本選手,也讓像大谷翔平一樣的年輕人能前往大聯盟得以大展身手。

一朗是世界安打王。(資料照)

4.他是名言佳句機器

官網認為,能夠投名人堂票的人是記者,而記者最喜歡的就是名言佳句,而一朗有著源源不絕的靈感讓他能夠不斷產出名言佳句,因此記者會很願意投票給他。

5.他在場上打得超久

一朗初登場打球時是1992年,當時還只是馬查多(Manny Machado)、哈波(Bryce Harper)、貝茲(Mookie Betts)都才剛出生,上個賽季MLB做出一張圖表,顯示一朗的漫長球員生涯。

一朗的球員生涯非常漫長。(圖片取自MLB)

6.他比所有人都還愛棒球

雖然他在上個賽季被轉成球隊的特別助理,不能在球隊休息室看比賽,一朗還是會在每一場勝利後,成為第一個出現在場上的球員。他還會打擊練習時幫忙丟球,在年輕的球員身旁協助他們。在經歷了長達27年的職業球員生涯,他還是瘋狂的愛著棒球這項運動。

一朗超級熱愛棒球,不管在場上或者場下都一樣。(資料照)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