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們頒獎違和踩政治 鄉民嗆「吃人豆腐」

 

【娛樂中心╱台北報導】去年影帝涂們、影后惠英紅昨晚合頒最佳女主角獎,涂們說:「特別榮幸再次來到中國台灣金馬獎頒獎,我感到了兩岸一家親。」在電影藝術盛會中超違和發言令現場陷入尷尬,更引爆批踢踢鄉民怒火,狠酸「頒獎人憑什麼嗆政治議題」、「誰跟你兩岸一家親」、「處處吃人豆腐」。

涂們(左)昨與惠英紅頒發最佳女主角獎。
涂們(左)昨與惠英紅頒發最佳女主角獎。

影帝自我矮化

昨晚稍早,《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勇奪最佳紀錄片,導演傅榆耗時6年記錄太陽花學運,一路從台下哭上台,情緒激動得發表得獎感言時一度結巴,接著表示:「希望我們的國家可以被當成一個真正獨立的個體來看待,這是我身為一個台灣人最大的願望。」台下響起一片掌聲,有批踢踢鄉民大讚「最有骨氣的電影人」、「言論自由的國家」,有人直言她「好敢講」、「台下中國人臉黑了」。 
涂們的發言顯然是要分庭抗禮,此舉無疑自我矮化了影帝的高度。但金馬獎以藝術交流為主旨,無論傅榆或涂們都不應以政治議題讓藝術活動複雜化。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