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妄想民主黨相救?新眾議院議長也反中

中國妄想民主黨相救?美國新眾議院議長被爆也反中

 

美國眾議院民主黨領袖南希.裴洛西(見圖)可望出任第60任議長。(美聯社)

2018-11-08 0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親愛的中國政府,民主黨人不會拯救你。」美國民主黨在本月6日的中期選舉中拿下眾議院多數席次,中國內部對此出現希冀聲浪,認為這樣或能扭轉美方對中態度,但華府智庫、美國評論家均認為,因眾議院新議長南希.裴洛西(Nancy Pelosi)同樣反中。

綜合外媒報導,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的「費和中國研究講座」(Freeman Chair in China Studies)的專家張克斯(Christopher Johnson)認為,「中美都在等待中期選舉,但它不會改變雙方關係,我從太多的中國人那裡聽說,選舉之後情況會發生變化,這可能是錯誤的」。

美國6日舉辦中期選舉,共和黨取得206個眾議院席次,民主黨則是取得229個過半席次,將可望由美國眾議院領袖南希.裴洛西(Nancy Pelosi)出任第60任美國眾議院議長;評論家瑞波薩(Kenneth Rapoza)也認為,即使民主黨獲得眾議院主導權,新議長也不會對中國有友善態度。

瑞波薩舉例,過去裴洛西曾針對關稅議題發表看法,認為「北京的監管壁壘、強制要求、勞工濫用、反競爭政策以及許多其他不公平貿易行為,需要全面獲得回應」,裴洛西來自與中國貿易量龐大的加州,其選區有許多需要被保護的智慧財產權,因此心裡相當清楚中美貿易之間的影響。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