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氏家訓允許笨和醜的人當台北市民嗎?

作者認為,自詡代表進步力量的柯文哲,秉持的卻是封建的家訓,莫非北市的選民個個「男聰明、女漂亮」,否則為何要繼續支持一個「罵人笨,笑人醜」的市長?資料照片

翁達瑞/北美商學院教授

年近不惑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最感自豪的是高智商,因此他常嘲笑別人笨。此外,長相普通的柯文哲也會挖苦醜女人,說她們沒化妝上街會嚇到人。這是柯氏家訓與柯文哲的價值觀:「男人要聰明、女人要漂亮」。

一樣米養百樣人,高矮胖瘦,美醜帥呆,聰明笨拙,什麼人都有。這些特徵屬父母生成,來自先天基因,而非後天選擇,因此不宜成為評斷個人價值的指標。只有無知的小孩,才會把「笨」和「醜」當作霸凌他人的武器。在成人的世界,智商與外貌不應成為人際互動的焦點。

雖然柯文哲已經60上下,卻不時把高智商掛在嘴上。他最得意的是高中成績名列前茅,重考錄取台大醫學院。這是柯氏的家訓,男人只要聰明學歷好,即使一生沒有重大成就,還是高人一等。就像柯文哲4年任期沒有傲人的政績,競選連任時柯媽媽就會跳出來,羞辱對手學歷低,學問差,沒路用!

高智商的柯文哲喜歡罵人笨,特別是女人。他曾公開羞辱辦公室主任蔡壁如,說她是個什麼都不懂的「女生」。在市議會柯文哲也斥責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懂什麼」!柯文哲更經常語言霸凌其他女性首長,只要有人請辭就是「沒得抽」,或「棄職潛逃」。

在羞辱女人笨的同時,柯文哲也會找漂亮的學姊衝高網路聲量。外貌是柯文哲評量女人的重要根據。長得像陳以真這麼漂亮的女人,只適合坐櫃檯。長得醜的女人就要懂得化妝藏拙,不然上街會嚇到人。

智商高的柯文哲竟然這麼膽小,只要看到醜女人就會被嚇到。柯文哲這麼膽小,表示在家裡沒被未上妝的媽媽或太太嚇過。柯文哲這個「女人要漂亮」的家訓,甚至感染到他的辦公室主任。自己歲數已經不小的蔡壁如,曾傳簡訊取笑周玉蔻的「皺紋」很可怕。

自詡代表進步力量的柯文哲,秉持的卻是封建的家訓。男人只要學歷高,就可任意羞辱別人。女人只要長得醜,連上街的權利都沒有。莫非北市的選民個個「男聰明、女漂亮」,否則為何要繼續支持一個「罵人笨,笑人醜」的市長?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翁達瑞

翁達瑞
曾任教多所美國大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