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喜樂島反併吞公投 彭明敏:該大聲說出台灣要什麼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民視董事長郭倍宏集結本土社團,共同組成「喜樂島聯盟」今(20 日)在民進黨中央黨部旁舉辦「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儘管民進黨決議不讓黨公職出席,現場仍有許多重量級人物現身力挺,如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現任總統府資政吳澧培、前外交部部長陳唐山、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前國安局秘書長康寧祥等,現場群眾熱血沸騰。彭明敏也告誡大家,台灣要什麼?該大聲說出來。

今天不只民視到場轉播,連各國媒體也爭相來台報導,郭倍宏表示,全世界的人都看得到,台灣人不容忍中國,以及任何外來政權侵佔台灣的土地。大家要維護台灣的民主自由,台灣人必須建立一個獨立自主的國家,當自己的主人。

郭倍宏呼籲,大家要能夠掌握現在對台灣有利的國際局勢,讓台灣返回國際社會、保護台灣的國家安全;然而,要讓國際社會接受台灣是一個獨立國家,就是要透過全民公投來決定台灣命運,讓世界知道台灣人追求獨立建國的決心,並且用「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

已屆 95 高齡的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教授坦言,其實要來今天的活動,受到很大的壓力,很多人叫我不要來,為了台灣,我還是來了,因此失去一些好朋友。他說,回想到 54 年前,在國民黨戒嚴的威權時期,他起草《台灣人民自救宣言》得罪了國民黨,這次得罪一點朋友也甘願,這是為了民主和自由,以及子孫的幸福,讓我不得不這麼做。大家要讓世界了解,到底台灣要什麼?應該大聲說出來。

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彭明敏談到,我們首先要堅決反對中國併吞的野心,如果中國拿到台灣,看看新疆,一排排的火車,把新疆人分散到中國各處,新疆的人因此將被消滅;如果台灣被中國拿走,台灣人會被一船一船,分散到中國各地,如此一來,「台灣人」這三個字就會在地球上消失。

另外,我們要求自己的基本權利,公民權利不能被限制,將來人民要在什麼樣的政府下生活,要自己決定;最後,用公投的方式獨立建國,台灣人有獨立建國的權利。他說,今天來到這裡,很感謝各位的勇氣、熱忱,還有對台灣熱烈的關懷,這是我們台灣人的驕傲!

而現任總統府資政的吳澧培則感到不解,蔡英文領導下的團隊,既然完全執政,為何不贊成反併吞公投?至少應該給民眾決定國家未來該怎麼走。吳澧培表示,本以為在本土政權全面勝利後,台灣正名的獨立運動就可順勢推動,但迄今為止,只看到公投從「鳥籠公投」變成「鐵籠公投」綁手綁腳。

吳澧培認為,台灣的前途應該用公投方式來決定,拒絕中國霸權及併吞野心,若自己都不發聲了,如何讓全世界重視民主價值的國家支持我們?他進一步說,我們是在幫蔡英文,她如果覺得難做人,人民來幫忙,應該要感謝才是。吳澧培也對民眾喊話,繼續給蔡英文鼓勵、鞭策,讓蔡英文了解。

 
前外交部部長陳唐山。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儘管民進黨禁止黨公職參加活動,但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仍到場支持。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相關新聞:

喜樂島聯盟反併吞集會 訴求公投決定台灣命運
民進黨禁黨公職參加喜樂島 康寧祥:這樣還要支持嗎
本土小黨支持喜樂島 黃國昌致詞被噓
姚文智「路過」喜樂島 支持群眾高呼當選
率台獨隊伍登喜樂島 蔡丁貴:讓國民黨全部落選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