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擬再對中國商品加稅8兆 相當於中國全部進口商品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美國已經準備好向中國2000億美元(約新台幣6兆元)商品加徵關稅,另外也準備對中國額外的2670億美元(約新台幣8.23兆元)商品加稅,主要取決於中國的作為。(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已經準備好向中國2000億美元(約新台幣6兆元)商品加徵關稅,另外也準備對中國額外的2670億美元(約新台幣8.23兆元)商品加稅,主要取決於中國的作為。美媒認為,如果川普最新警告得以實施,相當於對全部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

綜合媒體報導,川普今天在空軍一號上對媒體表示,先前談論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加稅很快就會生效,並在短時間內準備對中國額外2670億美元商品加稅,取決於中國的作為。川普說,「我也討厭這麼做,但如果我願意的話,另外還有2670億美元的關稅可以在短時間內通知準備就緒。」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wrence Kudlow)指出,在對公眾意見徵詢完成評估之前,川普不會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做出任何決定。公眾意見徵詢已於週四凌晨結束,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收到了近6000條評論。

《美國之音》報導,如果川普的最新警告得以實施,這相當於對全部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目前,川普徵收並威脅徵收的關稅總計為5170億美元,超過了去年進口的505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