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讓中國股市跌27% 川普爽喊:效果超好!

 

川普指示下,美國宣布對中國2000億美元進口商品關稅稅率,由上月宣布的10%,提高至25%。(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升級,在美國總統川普指示下,美國擬對中國2000億美元進口商品關稅稅率,由上月宣布的10%,提高至25%。川普4日(台灣時間5日凌晨3點多)在推特表示,美國對中國課重稅效果遠遠超出預期,過去4個月中國股巿已慘跌27%,反觀美股則迎來前所未有的強勁表現。

川普連續推文談貿易戰。(圖擷自推特)

 

川普4日在推特連續發文,他透露,中國正與美國商談貿易議題,當貿易協議重新談判時,美股將會大幅上揚。並提到中國對抗美國時的殺傷力太低,因此砸大錢買廣告、透過公關手段,企圖嚇怕及說服美國的政客們,原因是課稅確實損害中國經濟。

他強調,美國現正用徵稅當籌碼與各國談判,來達到公平的貿易協議,如果有國家仍然拒絕談判,就得透過關稅向美國支付巨款,「我們(指美國)不管怎樣都會獲勝。」

川普除了高喊美國優先,還酸中國用關稅反擊,但當美國也用這方法時,愚蠢的人就只能尖叫,他在文末表示,「美國正在贏,但必須堅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