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打壓更要團結 本土社團邀候選人同推東奧正名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報導)日前,中國施壓東亞奧運會,進而導致台中 2019 東亞青運被迫取消,引起一片譁然。今日(28 日),台灣社召開記者會,譴責中國政府作法粗暴蠻橫,呼籲年底九合一選舉候選人一同積極推動東奧正名連署,期盼達到公投門檻,以「台灣隊」之名進軍東奧。

台灣社社長張葉森表示,習近平曾在 19 大談話中說,要尊重台灣社會的生活方式,但台灣進行東奧正名公投連署時,中國卻變本加厲的加強打壓。中國政府更要求各國際航空公司,將台灣改名為「中國台灣」,更不讓台灣主辦 2019 年東亞青年運動會。

為了讓東奧正名公投達到連署門檻,張葉森也建議,年底的九合一地方選舉,全國各地的參選人都分攤約 500 個責任額,就能讓東奧正名連署達標。同時,台灣選民也能藉此機會檢視候選人是否真正愛台灣,運用年底手上的選票作為回饋。

台灣社張葉森社長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東奧台灣正名小組召集人、台灣獨立聯盟副主席沈清楷在記者會上澄清,申請改名參加東奧,並不會影響到選手權益,也符合國際奧委會的程序。他說明,國際奧運會憲章寫道,國家隊名必須反映領土範圍跟傳統,但「中華台北」並不符合規定。此外,他們是申請改名而非敬請改名,如果公投成功通過,才會正式對國際提出申請,若申請過了,就用台灣,萬一沒過,就繼續用中華台北,不會因無法改名而杯葛到底。

很多人認為,台灣被打壓是因為主張台獨,過份刺激中國。對此,沈清楷表示,如果台灣不斷退縮、不講出自己的聲音,人民的意志就會弱化,讓中國有機可趁,這就像一個霸凌事件,如果大家不集結力量、共同反抗霸凌者,就會持續被霸凌。

東奧台灣正名小組召集人、台灣獨立聯盟副主席沈清楷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台灣中社社長廖宜恩以克羅埃西亞為例勉勵大家,他說,克羅埃西亞的人口只有四百多萬,卻在世界盃足球賽上揚眉吐氣,讓不少台灣人為之驚豔、心生羨慕。但台灣人不應該忘記,克羅埃西亞當年為了爭取獨立、維護人民尊嚴,曾打過獨立戰爭,最終建立屬於自己的國家。

廖宜恩也公開呼籲,台灣人應該勇敢站起來,向國際社會表示台灣就是「台灣的台灣」,而非「中國的台灣」,讓運動選手可以在國際場合驕傲地說,自己是台灣的運動員。為了達到這個目標,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東奧正名公投連署是個起點。

台灣中社廖宜恩社長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