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爺爺馬爺爺你們越位啦!


馬英九到金湖市場掃街拜票,攤商還特別致贈鳳梨給馬英九去晦氣。(圖/立委楊鎮浯辦公室提供, 2018.07.15)

 

世界盃足球賽落幕,很多人有點悵然,不過沒關係,台灣政壇其實頗有足球風。

民進黨全代會把足球搬上舞台,讓所有縣市長參選人穿上有如德國足球隊的硬挺西裝,還搭配小朋友足球員踢球入網,大玩世足賽哏。黨主席蔡英文對黨職人員下達動員令,洋洋灑灑列出過去政黨做不到,現在他們做到了的成績單。

強硬的演說有人叫好有人覺得凶巴巴,但嗅得出來民進黨整隊出發的氣勢,因應年底選戰,必須排列出戰鬥的隊形,強攻取分。

更早一天國民黨也辦了場造勢活動,只是比較多的是數落執政黨的政治語言,並沒有提出相對應的政策爭取支持。批評年改但不敢反年改,批評能源政策但不敢講擁核,就好比只防守不進攻,這支隊伍要靠甚麼牛肉獲取人心?實在很難透過這場造勢看得出來。

說來無奈,畢竟國民黨現在搶著出頭的人太多,各個都比黨主席來的更有戲。

老驥伏櫪的連爺爺,浩浩蕩蕩的率隊前往中國。連爺爺都已經退隱這麼久,忽然間跑這一趟中國,著實讓大家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不知所為何來。最吃味的一定就是想去中國卻不能去的黨主席吳敦義。

另外一位馬前主席,更是激情演出。之前就已經到處在刷存在感的馬英九,能見度遠高過吳敦義。有心人早就在幫忙造勢鋪路,一方面媒體暗酸吳主席是「無主席」,另一方面用網路民調鋪「馬英九2020選總統」的梗。越玩還越像是真的。

而在三中交易案被起訴後,馬英九更是每天有公開行程,除了為自己的官司喊冤外,更是積極的到各地輔選,甚至遠到金門也去了。而且馬前主席也將在明天,應吳主席的邀請,重返國民黨中常會說明「三中出售過程」。前主席大駕光臨中常會,只會更顯得吳敦義的無足輕重。

自從當上了黨主席,吳敦義上場半天,別說還沒進球,根本還找不到機會起腳,因為場上的隊友根本對他視而不見。兩位前主席一起粉墨登場,一個為了維持他泛藍兩岸先行者的角色,一個則為了捍衛自己官司的清白,著實比真正的主席還要搶眼。吳敦義心裡一定很想對滿場亂跑的兩位前主席吹哨,告訴他們「越位」了!

不過很顯然的,吳敦義沒有這個實力。所以他必須讓馬英九到中常會大談三中案的官司,選擇力挺不切割,大家綁在一起。這下可有意思,馬英九的犯行只要經過中常會的背書認證,國民黨就你儂我儂,誰也離不開誰了。你生我生,你死我死,本來是要拚地方施政的選戰,現在變成拚馬英九的清白,黨提名的縣市長候選人現在心裡恐怕吊著水桶,七上八下吧!

< 資料來源:《名家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