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薇擊敗世界球后 溫網首度挺進16強

謝淑薇擊敗世界球后哈勒普。(美聯社)

影片來源:Wimbledon YouTube頻道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7日專電)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第6天賽程,台灣網壇一姊謝淑薇在第一球場遭遇大會第一種子、羅馬尼亞世界球后哈勒普,謝淑薇力拼對手,第三盤逆轉,生涯首度闖進溫網第4輪,挺進16強。

溫網今年中了種子魔咒,女單前10種子有8人已經淘汰,僅剩頭號種子哈勒普(Simona Halep)與第7種子捷克選手普里斯科娃(Karolina Pliskova),現在哈勒普又敗於謝淑薇。

26歲的哈勒普曾經3度殺進大滿貫決賽,但始終差臨門一腳,直到上個月終於在法網封后,奪得生涯第一座大滿貫賽事冠軍,目前排名世界第一。

哈勒普前兩輪都以直落二輕取對手,第二輪對決中國大陸選手鄭賽賽甚至連贏10局,不過今天對決謝淑薇絕對不輕鬆。

哈勒普一開始壓制謝淑薇,以6比3拿下第一盤,謝淑薇在第二盤急起直追,以6比4勝哈勒普,隨後兩人在第3盤互不相讓,謝淑薇展現驚人鬥志,躲過一個賽末點之後,連拿下5局,最終謝淑薇以7比5拿下致勝盤,生涯首度闖進溫網第4輪。

謝淑薇獲勝後,現場觀眾起立鼓掌,她也激動得泫然欲泣。

謝淑薇今年早有扳倒球后的經驗,她在澳網扳倒世界排名第3、去年溫網女單冠軍西班牙名將蒙奎露薩(Garbine Muguruza),今天以多變球風力克哈勒普。

<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