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下探7度 過年南部熱到30度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今起受寒流影響,各地低溫持續下滑,預計影響到明晨,今、明兩天夜裡、清晨中部以北、東北部最低溫下探七度,沿海空曠地區不排除更低;週三、週四(除夕夜)夜裡、清晨受輻射冷卻影響,全台有機會出現十五度以下低溫,但週五、大年初一起會明顯回暖,各地都是陽光露臉好天氣,高溫可達廿二度以上。

  • 一週天氣表格

    一週天氣表格

環保署原預估昨天受中國境外污染物影響,西半部空品不佳,不過,昨天西半部皆維持普通到良好,僅離島金馬出現橘色及紅色警戒等級空污,高屏地區則是橘色。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解釋,這是「雨帶擋了境外移入」,雖有境外污染物南下,但潮濕雨帶阻擋了部分懸浮微粒飄入。

高屏空品差 明可能亮紅燈

環保署提醒,今天高屏區空品由於擴散條件不佳、還得小心橘色等級空污;明天寒流減弱,高屏區可能有「紅色警示」空污。

氣象局昨也發布低溫特報,指出高雄以北、宜蘭、花東縱谷週四以前都有機會出現十五度低溫。直到明天清晨,各地都是乾冷天氣,尤其今、明兩天夜裡、清晨,受輻射冷卻影響,中部以北、東北部下探七到九度,但各地白天可見陽光露臉。

明天白天寒流減弱,氣溫開始回升,但週四、週五夜裡、清晨仍易出現低溫,日夜溫差擴大,西半部的溫差甚至可達十到十五度。

預報員林定宜指出,除週四除夕夜受輻射冷卻影響較冷外,農曆春節期間大致都是回暖、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初一到初三北部高溫估可達廿二度以上,中部廿五度、南部卅度。

另外,原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熱低壓昨增強為今年第二號颱風三巴(SANBA,澳門命名),氣象局表示,三巴颱風將一路往西,朝中南半島前進,直接影響台灣機率低。但週三西半部受其水氣影響,易出現低雲或霧影響能見度,除夕夜到初三西半部、金馬地區也有機會出現濃霧。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