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這次規模6.0才是主震 餘震將持續2到3週

 

花蓮6日深夜發生規模6淺層地震,餘震不斷。(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18-02-07 01: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花蓮6日深夜發生規模6淺層地震,最大震度花蓮市7級。中央氣象局表示,從目前看來,這次地震原因和4日晚上規模5.8地震相同,6.0才是主震。

綜合媒體報導,地震測報中心課長林祖慰表示,6日深夜地震與4日地震原因相同,都是菲律賓海板塊隱沒到歐亞大陸板塊造成地殼破裂,而自4日地震序列以來,已發生94個有感地震,預估餘震將再持續2到3週。

氣象局指出,從目前看來,6日深夜地震和4日規模5.8地震是同一序列,所以6.0才是主震,5.8為前震,未來是否會誘發其他地震活動,還要觀察。

中央大學地球科學系副教授李錫堤指出,6日深夜地震是週日開始的群震之一,由於地震的震央靠近板塊交界處,才讓規模達到6.0,推斷未來仍有可能有群震發生,但不容易再有如此規模的地震。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