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急凍8天 低溫下探6度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今起全台急凍八天!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表示,兩波冷空氣接連來襲,天氣將會越來越冷,最低溫下探六度,預估至少要到下週三才會逐漸回暖,民眾要確實做好保暖工作。

  • 兩波冷空氣接連襲台,明起8天全台急凍。(資料照)

    兩波冷空氣接連襲台,明起8天全台急凍。(資料照)

第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華南雲系昨開始影響,全台濕冷,昨晚到今晨是最冷的時候,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低溫下修至十度,沿海空曠地區只有八度。

第二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將在明晚襲台,週末將直逼寒流等級,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下探八度,空曠地區更凍到剩六度,預估至少要到下週三才會逐漸回暖。

預報員陳建安說,未來一週三千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降雪,而週末隨著冷空氣更強,降雪範圍也會更廣,兩千公尺以上高山都有機會看見瑞雪。

下週三逐漸回暖

昨起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全台氣溫開始直線下滑。陳建安表示,這波冷空氣搭配華南雲系東移,全台都是濕濕冷冷的天氣型態,尤其基隆、北海岸和宜蘭地區雨勢更明顯。低溫方面,昨天深夜到今天清晨是這波冷空氣的最低溫,且強度幾乎接近寒流等級。氣象局昨下修各地氣溫,預估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低溫下探十度,沿海空曠地區只有八到九度,南部及花東地區則有十二到十四度。

明天白天冷空氣會逐漸減弱,中南部雨勢也會稍緩,轉為乾冷型態,但迎風面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仍高。緊接著,第二波強烈大陸冷氣團明晚報到,全台低溫將呈現階梯式下降,週四、週五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十一、十二度,沿海空曠地區再低一到兩度。

週末到下週一冷空氣威力將達到寒流等級,也是影響最劇烈的時候,中部以北、東北部只剩八到九度,沿海空曠地區下探六到七度,花蓮、南部地區週末則大致維持在十到十一度,台東約十三、十四度。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