暌違近4年 東京發布大雪警報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二十二日報導〕受到冷鋒和低氣壓朝著日本列島南岸前進的影響,關東平原今天降下大雪。日本氣象廳對東京都心二十三區及多摩地區發出大雪警報,上次對都心發出大雪警報已經是四年前的二○一四年二月十四日。晚間九時左右,都心積雪達二十一公分、橫濱十八公分、熊谷十六公分。

  • 澀谷地標忠犬八公像也披上白雪。(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攝)

    澀谷地標忠犬八公像也披上白雪。(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攝)

  • 澀谷車站從下午三點就湧現返家人潮。(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攝)

    澀谷車站從下午三點就湧現返家人潮。(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攝)

儘管已有四年前大雪造成交通大亂的教訓,政府防災單位呼籲民眾避免出門或提早下班,但都內的澀谷、新宿、池袋及品川等主要車站,下午三點多便開始湧入人潮,加上多班電車因大雪延宕,多座車站採行進站管制,造成許多民眾滯留車站內外,有家歸不得。另外,積雪造成路面濕滑,目前已知東京都及神奈川縣有二十五人滑倒受傷。

關東地區預定二十三日放晴,但積雪及路面結冰狀況仍將對白天的交通造成影響。氣象廳預估,至二十三日上午六時的二十四小時內,北陸積雪將達五十公分,北海道、東北、甲信、東海地區約四十公分,關東北部約三十公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