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謝淑薇譜驚奇 扳倒前球后進32強

 

台灣網球女將謝淑薇18日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第2輪大顯神威,扳倒前球后進32強。(取自澳網推特twitter.com)台灣網球女將謝淑薇18日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第2輪大顯神威,扳倒前球后進32強。(取自澳網推特twitter.com)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8日電)台灣網球女將謝淑薇今天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第2輪大顯神威,面對兩度大滿貫女單冠軍、西班牙名將蒙奎露薩,謝淑薇以7比6(1)、6比4淘汰對手,闖進32強。

蒙奎露薩(Garbine Muguruza)目前名列世界第3,去年9月曾攀上世界球后寶座,她曾拿下2016法國網球公開賽以及2017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女單冠軍,去年澳網她也晉級4強,最後輸給美國好手范德維奇(Coco Vandeweghe)。

謝淑薇之前從未與蒙奎露薩有過交手紀錄,今天首盤開局發球局就被破,不過接下來她立即還以顏色,在前4局兩度回破,最多以5比2領先。

可惜謝淑薇沒能延續優勢,第9局又被蒙奎露薩破發,接下來兩人互保,一路鏖戰至關鍵搶7,謝淑薇連拿4分奠定勝基,最後以7比1先馳得點。

次盤謝淑薇乘勝追擊,前7局兩度成功破發,再次取得5比2大幅領先,無奈第8局沒能一鼓作氣拿下勝利,又被對手回破。

第9局謝淑薇再接再厲,曾逼出一次賽末點,卻沒掌握機會,反遭對手化解並順利保發,第10局謝淑薇沒再讓機會溜走,在自己的發球局成功拿下,順利拿下32強門票。

世界排名88的謝淑薇,生涯在澳網女單最佳戰績是2008年名列16強,這也是她單打在四大滿貫賽的最佳紀錄,如今挺進32強,只差一步就能追平生涯最佳紀錄。

<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