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人夠夠! 銷中食品標台灣「區」才准入關

〔記者顏宏駿、楊淳卉/綜合報導〕中國政府打壓台灣真是無所不用其極!年關將近,中國內需食品大增,但台灣的出口廠家只要印上「產地:中國台灣」均卡關,甚至被中國海關人員查封、銷毀,一定要標示「台灣區」或「中國台灣地區」才行。

  • 中國又出招打壓台灣,銷往中國的食品須標示「台灣區」或「中國台灣地區」,若標示「中國台灣」將被海關銷毀。
(記者顏宏駿攝)

    中國又出招打壓台灣,銷往中國的食品須標示「台灣區」或「中國台灣地區」,若標示「中國台灣」將被海關銷毀。 (記者顏宏駿攝)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則指出,中國最近「以經促統」、「以經逼統」的小動作不斷,不但逼迫國際廠牌不得將台灣列為國家, 也對「中國台灣區」的字眼斤斤計較,這些都無助於兩岸之間的往來,這些小動作只會將台灣越推越遠,更嚴重破壞台商生存的權利。政府必須嚴正面對此一發展,迅速研議保障台商的方式。

小美冰淇淋、義格實業董事長呂明炎昨表示,去年底他接任彰化拓銷協會理事長,迄今至少接到三件台灣食品銷往中國卡關消息,全是台灣的業者在不知情下,外包裝採用「產地:中國台灣」字樣,結果東西到了中國海關的邊境管制站,全部被銷毀。

立委批中「以經逼統」小動作 適得其反

他表示,過去國民黨執政時期,雙方關係較為緩和,標示「中國台灣」也無所謂,但現在一定要標示「台灣區」或「中國台灣地區」才能過關。而發生類似卡關情況,主要在中國福建省沿海的平潭、廈門、大嶝三個口岸。

他說,一旦物件被銷毀,對於廠商而言,就是整批貨沒了,因「一字之差」重印外包裝,有人一次損失就是三、四百萬。在中國做生意,原本就有風險,但這種「一字之差」,竟會引發上百萬損失的風險,實在讓生意人匪夷所思。

李俊俋認為,馬政府時代與中國太過水乳交融, 以致「所有的雞蛋都放在一個籃子裡」,台灣必須儘速分散市場 ,與各國、各區域發展雙邊或多邊經濟關係, 才能夠對此有所突破。新南向、加強對歐盟國家經貿往來都是相關的做法,必須持續推動。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