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毆後輩 橫綱日馬富士引退負責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蒙古籍的日本大相撲橫綱「日馬富士」,上月疑在酒後對同國籍的後輩平幕力士「貴之岩」動粗,不但造成對方受傷,也重創日本大相撲的形象,為了表示負責,日馬富士29日在師傅伊勢濱親方陪同下,於九州福岡召開記者會宣布引退。

  • 日本大相撲橫綱日馬富士29日在師傅伊勢濱親方陪同下,召開記者會為施暴醜聞致歉並宣布引退。(美聯社)

    日本大相撲橫綱日馬富士29日在師傅伊勢濱親方陪同下,召開記者會為施暴醜聞致歉並宣布引退。(美聯社)

現年33歲的日馬富士,2001年以「安馬」之名在新年首場賽事「初場所」出道,2012年9月晉升為日本第70代橫綱,和69代橫綱「白鵬」併稱為東西兩大橫綱。

訓話時 不滿後輩滑手機

上月25日大相撲秋季巡業賽前,蒙古籍力士在鳥取市一家餐飲店聚餐,日馬富士因故對貴之岩施暴。事後有媒體報導,日馬富士對貴之岩表現出不禮貌的言行很有意見,沒想到貴之岩竟在日馬富士訓話時滑手機收簡訊,讓日馬富士更是怒不可遏。也有報導指出,日馬富士酒品極差,只要黃湯下肚,經常情緒失控。警方透露,日馬富士承認因不滿貴之岩的態度,以徒手及卡拉OK遙控器毆打對方。

橫綱施暴醜聞已重創大相撲的形象,相撲協會諮詢機構「橫綱審議委員會」,先前已提出「給予最嚴厲處分」的建議,日馬富士決定引退負責,29日向日本相撲協會遞交引退申請後被受理。

日馬富士在記者會上表示,他要對貴之岩受傷表達歉意,為相撲的粉絲、相撲協會、後援會、伊勢濱親方等帶來莫大的困擾,由衷表達歉意。他並當場深深鞠躬約20秒鐘。不過在回答記者詢問時,日馬富士也強調,他一直認為糾正後輩的禮儀和禮節是身為前輩的義務。

日馬富士在2012年11月晉升橫綱後的「初土俵」,正是在九州場,沒想到宣布引退的地點也是在九州。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