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 飛驒市聖地巡禮

日本動畫「你的名字」 飛驒市聖地巡禮大解密

動畫「你的名字」中出現的飛驒古川駅。(記者林宜樟攝)

2017-10-14 17:08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由日本動畫家新海誠編劇執導的動畫電影「你的名字(日文:君の名は)」,去年8月上映後紅遍全世界,其中不少場景出現在日本飛驒市,這一年多來數十萬遊客在此進行「聖地巡禮」;飛驒市官方及觀光協會今年10月13日與嘉義縣新港鄉簽訂友好協定,今天合辦「新港與古川—台日慶典的對話特展」,曾到訪飛驒市的台灣影迷對當地街道沒有一片紙屑,瀨戶川水質乾淨可養錦鯉的市容驚歎不已,好奇如何辦到,飛驒市長都竹淳也表示「因為每個居民,都珍惜這塊土地」。

飛驒市的飛驒古川駅是動畫「你的名字」知名場景。(記者林宜樟攝)

「你的名字」在日本當地票房超過250億日圓,台灣票房超過2.5億元,是台灣影史最賣座的日本電影;女主角宮水三葉的故鄉系守町是虛擬在飛驒一帶鄉鎮,男主角立花瀧尋找三葉時的場景則有多處在飛驒市。

飛驒市的飛驒古川駅是動畫「你的名字」知名場景。(記者林宜樟攝)

飛驒市的古川祭已有400多年歷史,且當地木工工藝歷史悠久,以千鳥格子等木工裝飾聞名;飛驒市因「你的名字」這一年爆紅,當地登錄為國家有形文化財的渡邊酒造店以動畫內的口嚼酒設計「聖地の酒」,還有拉麵店設計「你的名字」拉麵,商家並開發各種餅乾、禮品等周邊商品,飛驒市一年原約27萬名遊客到訪,你的名字上映後已較同期增加10多萬人,至今熱潮未減。

飛驒市的飛驒古川駅是動畫「你的名字」知名場景。(記者林宜樟攝)

飛驒市人口僅2萬4千人左右,都竹淳也說,其實本地觀光產業占比不高,以製藥、汽車零件、服務業為主,並有部分人口到鄰近高山市從事觀光服務業。

飛驒市商家布置「你的名字」的介紹場景。(記者林宜樟攝)

對於整潔市容,都竹淳也笑說,飛驒市官方並未請清潔人員不斷打掃或宣導不丟垃圾,自然而然的每個居民都不丟,如何培養良好習慣「其實我也不知道」;他認為,應是每位居民認同、珍惜居住的土地,因此不會破壞,而前來的觀光客看到街道一張紙屑也沒有,自然也不會丟。

「你的名字」中出現的飛驒特展五平餅。(記者林宜樟攝)

飛驒市觀光協會會長池田高佳對於「你的名字」帶來熱潮持正面看法,「人們不來,就無法瞭解這裡」;飛驒市整理電影場景走法,遊客來此巡禮,就會更深入瞭解當地文化;當地人重視教育與傳統,小孩子從小培養對家鄉的愛與榮耀感,從參與古川祭等祭典中傳承文化,逐漸營造出整個城市的優質的觀光環境。

飛驒市知名的渡邊酒造店。(記者林宜樟攝)

池田高佳說,嘉義縣新港鄉是飛驒市第一個對外交流的鄉鎮,當地非常重視與新港的交流,今年暑假飛驒市的高中生到新港鄉交流體驗,歡迎新港鄉學生未來也到飛驒市「homestay」,讓日方招待體驗當地文化。

 

飛驒市知名的渡邊酒造店,為動畫「你的名字」設計聖地之酒。(記者林宜樟攝)

 

飛驒市知名的渡邊酒造店,為動畫「你的名字」設計聖地之酒。(記者林宜樟攝)

飛驒市市容整潔,街道沒有任何垃圾紙屑。(記者林宜樟攝)

飛驒市內已有200多年歷史的傳統手工蠟燭店。(記者林宜樟攝)

飛驒市市容整潔,街道上一片紙屑也沒有。(記者林宜樟攝)

飛驒市的瀨戶川內水質清澈,有上千隻鯉魚。(記者林宜樟攝)

飛驒市的瀨戶川旁街道是知名觀光景點。(記者林宜樟攝)

新港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錦煌(右)與飛驒市長都竹淳也(左)掛上祈福卡。(記者林宜樟攝)

新港文教基金會舉辦「新港與古川—臺日慶典的對話特展」,有日本飛驒古川祭中的獅子舞。(記者林宜樟攝)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