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資格賽 台灣逆轉勝巴林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2019亞洲盃足球資格賽最終輪,台灣隊昨在雙十國慶日上演逆轉秀,陳柏良在第89分鐘接獲陳昌源長傳,踢進追平球,傷停補時再由前鋒朱恩樂補進1球,終場以2:1奇蹟式的擊退勁敵巴林,全場近萬名觀眾歡聲雷動,台灣目前2勝2敗,6分積分,因同組的土庫曼同時贏球,積分和巴林同為7分,暫居分組第三。

2019年亞洲盃足球資格賽最終輪,台灣前鋒朱恩樂(右)接獲陳浩瑋妙傳,空中第一時間頭錘入網,終場二比一逆轉勝巴林。記者林正堃攝)

亞洲盃資格賽台灣與巴林、土庫曼、新加坡同組,分組前2名晉級。昨晚逆轉勝巴林後,台灣隊剩兩場比賽,包括11月客場出戰土庫曼,以及最後一戰在主場迎戰新加坡,還是得搶勝才有晉級機會。

上半場巴林掌握大半攻勢,第18分鐘殺入禁區造成後衛謝柏安犯規,由隊長哈森執行12碼球,台灣門將潘文傑雖成功預判方向,仍未能擋下,陷入0:1落後。

中場休息,台灣隊教練懷特提醒球員不要洩氣,維持堅強防守外,更要積極進攻,下半場台灣隊最後5分鐘連下兩城,朱恩樂接獲陳浩瑋從側翼吊中,空中直接頭錘破網,讓球迷大呼過癮,奇蹟般逆轉贏球,而門將潘文傑也擋下巴林反撲,證明台灣也能踢出高水準的賽事,有球迷留言:「原來台灣足球也能踢出令人感動的比賽!」

台灣隊在英國籍懷特領軍後脫胎換骨,先於5日在熱身賽以4:2擊敗蒙古,為了備戰與巴林的關鍵戰役,懷特利用影片分析,並注入新式戰術,僅用10天就整合旅外和國內球員,收下執教的二連勝,報了客場0:5慘敗的一箭之仇。獲勝後懷特振臂高呼,他說「台灣隊是支具有潛力的球隊,每位球員都是強悍的戰士,晉級亞洲盃已邁向一大步。」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