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範!白沙屯媽祖遶境 信眾自發撿垃圾

 

沿途不少信眾自發性地跟在隊伍最後面,手拿垃圾袋及夾子,低頭撿拾信眾們遺留下的垃圾。(擷取自爆料公社)

2017-02-27  15: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南下徒步進香,昨天凌晨2點半起駕,儘管低溫又下雨,仍難擋大批虔誠信眾將拱天宮前廣場擠得水洩不通,超過3萬信眾亦步亦趨跟隨鑾轎展開12天11夜的宗教之旅,沿途大多安靜祥和,又有信眾跟隨在隊伍的最後面自發性撿拾垃圾,照片被貼上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後,讓許多網友紛紛叫好讚揚。

一名網友在爆料公社中貼文表示:「這應該是全台灣唯一,沒有8+9,沒有電子花車鋼管妹,地上也沒有垃圾堆積,更沒有暴力衝突打架,也沒有大型鞭炮助陣,沿途大多安靜祥和,只有滿滿信徒虔誠跟隨媽祖,另外加上沿途自發性撿拾垃圾。#白沙屯媽祖繞境」

附上的照片中,大批信眾浩浩蕩蕩地跟隨著媽祖鑾轎移動,沿途不少信眾自發性地跟在隊伍最後面,手拿垃圾袋及夾子,低頭撿拾信眾們遺留下的垃圾。照片被貼上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後,網友大讚「商業化最少的媽祖繞境活動」、「這才是真的文化」、「這才是令人尊敬的廟會」。

拱天宮媽祖徒步到雲林縣北港鎮朝天宮進香,已有2百多年歷史,也是全國徒步進香路程最長者,且行程都是由擲筊決定,進香路線則全由媽祖踩轎決定,融合宗教、民俗和藝術多元內涵,獲文化部登錄為國家級無形文化資產,今年更首創與童綜合醫院合作,沿途有醫護團隊隨行守護信徒健康。

 

沿途不少信眾自發性地跟在隊伍最後面,手拿垃圾袋及夾子,低頭撿拾信眾們遺留下的垃圾。(擷取自爆料公社)

大批信眾跟隨鑾轎移動。(擷取自爆料公社)

苗栗縣通霄鎮拱天宮白沙屯媽祖昨凌晨兩點起駕,吸引大批信眾將鑾轎包圍的水洩不通。(資料照,記者張勳騰攝)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